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访问布隆迪
来源:    2013-02-26 15: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2月24日至25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访问布隆迪。钟大使受到了布总统恩库伦齐扎的亲切接见,并分别会见了布外交部常务秘书以及大湖地区国际会议组织(CIRGL)执行秘书卢阿巴教授,中国驻布大使郁序忠、政务参赞刘原著参加了上述会见。

 
代表团抵达布琼布拉国际机场  会见外交部常秘 

  25日,恩库伦齐扎总统在总统府接见了钟大使。钟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布关系迅速发展,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布隆迪的国家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钟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对1月27日布琼布拉中央市场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表示中方愿帮助布受灾民众度过难关。钟大使还转交了中国驻布隆迪使馆、驻布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捐助的2034万布郎(约合1.3万美元)火灾救援款。

 
钟大使受到恩库伦齐扎总统的接见 会见CIRGL执行秘书 

  恩库伦齐扎总统对钟大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布中之间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中国一直以来对布隆迪的帮助以及合作项目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中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卫生以及文化等领域都给与了布隆迪极大的支持,特别是去年,中方为布成功举办独立五十周年庆典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他还对中方为布琼布拉火灾提供救援捐款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布隆迪经历了多年战乱,如今国家安全形势得到稳定,经济社会逐步发展,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布发展,为布隆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钟大使还会见了布外交部常务秘书阿尔伯特并参观了CIRGL位于布琼布拉的总部,与该组织执行秘书卢阿巴教授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