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布隆迪
来源:    2017-12-11 11: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2月8日至9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布隆迪,拜会恩库伦齐扎总统,与恩塔希拉贾外长助理举行两国外交部首轮政治磋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晓东表示,中国和布隆迪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共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中布关系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中方将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与布方加强发展理念和合作思路对接,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在布落地,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布方表示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愿继续做中方的真诚朋友。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非洲和中国的共同愿景,对非中、布中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布方愿同中方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陈晓东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采访,并考察了有关合作项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