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访问布隆迪
来源:    2019-01-14 12: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1月10日至13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对布隆迪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许特代分别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和外交部长尼比吉拉,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参加会见。

  许特代说,中布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恩库伦齐扎总统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布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布方加强沟通对接,有序有效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恩库伦齐扎总统和尼比吉拉外长均表示,布中亲如一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布方大量帮助和支持。布方高度重视布中关系发展,愿同中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布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