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布隆迪 > 相关新闻

中国布隆迪外交部举行第七轮政治磋商

2023-11-07 18:45

2023年11月6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与布隆迪外交部常秘巴希卡科在京举行两国外交部第七轮政治磋商。双方就中布关系和务实合作、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吴鹏表示,布隆迪是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全方位”合作伙伴,热烈祝贺布方成功当选2024-2026年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感谢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予以有力支持,愿同布外交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今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布关系不断提升。

巴希卡科高度评价布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多次在多边场合为布方仗义执言。巴积极赞赏布中务实合作成果,表示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粮食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推动布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