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北美大洋洲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出席中国—太平洋岛国防灾减灾合作中心启用仪式

2023-02-23 22:35

2023年2月23日,中国—太平洋岛国防灾减灾合作中心在广东省江门市正式启用。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张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所罗门群岛农业发展部长杜德利·考普等岛国灾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斐济、基里巴斯、萨摩亚、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汤加等岛国驻华使节和代表出席仪式。

钱波在致辞中表示,建立中国—太平洋岛国防灾减灾合作中心是中方着眼岛国现实需要,帮助岛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实际行动,也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举措。中方将防灾减灾合作中心设在广东,旨在充分发挥广东省独特优势,更加精准、有效帮助岛国,共同打造防灾减灾南南合作的新典范。中方愿同岛国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建设、利用好这一平台,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切实提高岛国防灾减灾水平,有效降低灾害消极影响,维护人民根本福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