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北美大洋洲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2023-03-08 18:45

2023年3月5日至7日,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分别会见巴新总理马拉佩、外长特卡琴科、外交部秘书长沃亨古,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等参加有关活动。

钱波特使同巴新方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表示巴新是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重要国家,中方愿同巴新方一道,落实好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在泰国曼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去年5月王毅国务委员访问南太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加强全方位对话、交流和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

巴新方祝贺钱出任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欢迎钱特使一行访问巴新,高度评价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巴新经济社会发展,强调中国是巴新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两国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结下了特殊友谊。巴新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深化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