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5周年”国际研讨会欢迎招待会

2023-12-06 17:53

2023年12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5周年”国际研讨会欢迎招待会并致辞。

马朝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中国人民的人权保障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进一步增强。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以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5周年为新的起点,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

与会代表高度赞赏中国人权理念和成就,表示当前全球人权治理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各方协力应对。此次研讨会为各方特别是“全球南方”国家加强交流互鉴提供难得契机,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