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同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举行会谈

2024-01-31 23:12

2024年1月3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同访华的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苗得雨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历来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贡献者,愿继续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全方位深入参与联合国工作,推动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中方倡议同联合国议程对接,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弗朗西斯高度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和长期以来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表示联合国珍视同中方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协调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