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访问智利

2023-06-25 10:49

2023年6月22日至23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分别拜会智利总统博里奇、代外长德拉富恩特,并同代副外长韦齐格举行会谈。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参加有关活动。

邱小琪特别代表积极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介绍中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等成果,表示中方视智利为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智方密切各层级交往,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智方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水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拓展矿业、新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智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