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会见智利执政联盟干部考察团

2023-07-28 19:17

2023年7月28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会见智利执政联盟干部考察团。邱宣介中国式现代化,表示中方愿同智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享发展红利,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邱积极评价双边关系,表示双方应巩固政治互信,密切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事务协作,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对方表示,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长期走在拉美国家前列,对华友好和一个中国原则是智社会普遍共识。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两国实现共同发展提供机遇,智利愿成为中国通向拉美的门户,希深化经贸、投资、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双方在促进和平与发展方面理念契合,智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