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智利独立213周年招待会

2023-09-21 18:44

2023年9月20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智利独立213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邱小琪特别代表热烈祝贺智利独立213周年,祝愿智方在实现发展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邱表示,1970年,智利在南美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智始终并肩同行。双方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赓续中智传统友谊,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共创中智关系更美好未来。

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表示,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同中方一起创造了多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中国关系的“第一”。智方感谢中方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希同中方在政治、贸易、科技、人文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智中关系继续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典范,为拉中关系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