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菲律宾卡加延省省长曼巴

2024-02-02 23:20

2024年2月2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在福建省福州市会见出席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开幕式活动的菲律宾卡加延省省长曼巴。

农融深入介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受到东盟各国普遍欢迎。中国的发展为周边国家带来巨大机遇。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符合中菲两国根本利益。中方致力于落实两国元首会晤重要共识,坚持通过对话沟通、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双边关系重回正轨。希望曼巴等菲各界有识之士共同为此作出努力。卡加延省同福建等中国有关省市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往来,用好友省友城等渠道,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夯实中菲友好根基。

曼巴表示对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之道和中国发展成就印象深刻,认为菲中是永远的邻居,必须搞好关系。两国应对话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卡加延省是离中国最近的菲省份,在农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菲中友好及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