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同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阮明羽举行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会晤

2024-02-05 21:54

2024年2月4日至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在越南胡志明市同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阮明羽举行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会晤,在河内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越共中央对外部副部长吴黎文。

农融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历史性访问,同阮富仲总书记共同宣布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为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指明了方向。两国各部门各地方第一时间推进落实访问成果,取得积极进展。

农融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双方要发挥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打造中越友好宣传系统工程,妥善处理海上分歧,加快推进海上合作,推动中越命运共同体早日落地见效。

越方祝贺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表示将在三大全球倡议框架内同中方合作,愿同中方全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越成果,推动越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越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同中方通过友好协商管控海上分歧,推进海上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驻越南大使熊波、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