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江西举行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01 09:16

  2021年5月26至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年会主题为“时空数据,赋能未来”,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办,包括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活动,全面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展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系统)融合创新应用及未来发展,并颁发“北斗奖”等奖项。卫星导航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代表共3000余人参会。联合国外空司专家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北斗系统由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是联合国认可的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也是我国首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经过20多年建设发展,北斗系统已步入世界一流行列,全面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并相继进入民航、海事、搜救卫星、移动通信等多个国际组织,为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

  中国一直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通过联合国等平台,在和平利用外空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中国是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并推动卫星导航国际协调和务实合作,使北斗系统带来的惠益遍及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以北斗系统为代表,中国航天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并作出重要贡献,得到联合国及国际社会高度认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