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第七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07-26 18:40

  2021年7月24日,第七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研讨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亚洲—太平洋地区儿童早期发展网络组织、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共同举办,主题为“投资儿童,实现可持续繁荣发展”,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儿童早期发展和公共服务、反贫困等议题展开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发表视频致辞,有关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学术机构、企业和公益组织代表约290人与会。与会外宾高度赞赏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意义。

  儿童早期发展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方面,与减贫、教育等可持续发展目标密切相关,做好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对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近年来,中国政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取得巨大成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