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29 20:04

  2021年9月27日至29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该活动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论坛由科技部、林草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举办,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与碳中和、荒漠化防治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向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保加利亚前总统彼得·斯托扬诺夫、波黑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国内有关部门,科技、金融、企业等各界代表约400人与会。

  与会各方高度赞赏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荒漠化治理等领域突出成就和贡献,积极评价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深化全球气候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斯托扬诺夫表示,论坛为各方讨论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等问题提供了机遇,并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拉古姆季亚高度评价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表示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表示,几十年来,中国大规模生态恢复和荒漠化治理工程取得非凡成效,包括库布其沙漠治理的有关成功经验值得向全球分享。

  气候变化特别是荒漠化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严重威胁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中国秉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土地荒漠化和沙化趋势得到扭转,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