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09-30 19:02

  2021年9月27日,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应用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主办,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学术和研究机构,国内有关部门等各界代表约50人与会。与会各方就利用中方向联合国方面捐赠的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研究工作展开研讨,围绕地表数据在生物多样性、卫生健康、全球水资源、耕地集约节约利用、城镇环境监测、防灾减灾等领域研究和应用分享经验做法,并就数据应用服务、协同更新、精度验证等议题交换意见,取得良好效果。

  2014年,中国向联合国捐赠并与国际社会共享30米全球地表覆盖数据,这是中方向联合国提供的首个高科技公共产品。2020年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中国发布2020版更新数据并向联合国捐赠。自数据首次发布以来,全球已有超过130多个国家的用户下载使用数据,为全球深入开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监测评估和研究分析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球应对资源环境生态领域全球性挑战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为2030年议程全球落实带来严峻挑战,各方高度重视数据在推进议程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向国际社会分享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建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议程,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