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1-10-20 09:17

  2021年10月16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湖北武汉成功举行。该活动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我在全国各地同步启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围绕“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举办粮食安全宣教、科普等系列活动。此次主会场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主办,其间发布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对部分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并向全社会发出粮食安全主题倡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国内有关部门和湖北省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以及各界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文康农等表示,期待中国打造一个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具创新、更可持续的粮食产业,造福中国人民,并继续为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粮食安全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新冠肺炎疫情增加粮食生产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全球粮食危机。中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中国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取得显著成就。同时,中国积极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提出的倡议,主办世界粮食减损大会,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将粮食安全作为倡议重要合作领域之一,为深化粮食领域国际合作注入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