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李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2023年5月1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吉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深化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协作,推动吉中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共同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新威胁、新挑战。吉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中国—中亚峰会,相信这一机制将会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详细内容...

秦刚出席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2023年5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西安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共同出席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详细内容...

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全文)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西安共同举行中国—中亚峰会。

详细内容...

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全文)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峰会期间,中国同中亚五国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详细内容...

中亚国家是中方重大倡议的坚定支持者

中亚各国高度认可中国发展理念,一贯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主张与合作倡议。

详细内容...

中国同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第一时间得到哈时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中亚成为“一带一路”发轫地和西出首站。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