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发表文章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信息报》发表文章《强迫劳动的帽子,美国戴更合适》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8-28 02:14

2022年8月26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发表文章《强迫劳动的帽子,美国戴更合适》。

文章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客通过制定法案、诋毁新疆人权状况等方式不断对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诽谤和单边制裁,意图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事实上,新疆人民从业完全自由,凭借辛勤劳作致富。美政客所捏造的新疆人民“强迫劳动”等谎言恰是美国的真实写照。

文章指出,美国强迫劳动史自美建国直至今日从未停止。奴隶制在美国“合法”的延续时间占到了美国建国246年历史的三分之一,美奴隶主在黑奴身上榨取劳动价值高达14万亿美元。而今仍有至少50万美国人民生活在现代奴隶制度下,2004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调查显示美国有几十个城镇强迫劳动的人数超过一万人。此外,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其他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因强迫劳动而被贩运到美国的 10 万人中有一半是未成年人。美国强迫劳动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美国人民的人权和合法权益,更在其他国家造成诸如跨国贩运人口等严重侵犯人权的恶劣后果。

文章强调,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强迫劳动问题十分关注,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多次提出质疑和批评,但美方不仅置若罔闻,反而大肆抹黑其他国家。事实证明自身人权问题劣迹斑斑的美国,毫无资格打着人权旗号对别国说三道四,滥用非法制裁。美方需立即正视自身严重的强迫劳动等人权问题,尽快回应国际社会关切。

文章最后表示,美国对中国肆意抹黑指责,是其以人权为幌子破坏人权、规则和法治的又一例证,其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昭然若揭。但正义终将获胜,美国这种逆时代潮流的行为终将失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