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塞拉利昂使馆同第六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共庆建军节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8-03 02:06

2022年8月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驻塞拉利昂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前往塞第34军医院,看望、慰问第六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并举行座谈会,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李小勇临时代办向军医组全体人员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表示,95年前的今天,南昌城头的枪声石破天惊、震彻寰宇,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9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出军事代表,先后向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5万余名官兵,向亚丁湾派出41批海军护航编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李小勇临时代办说,2014年9月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肆虐之际,解放军派遣首批军医组紧急出征,对疫魔开展生死狙击。第六批军医组抵塞以来,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中不断发展、完善、提高,多次协助塞方及时处置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赢得塞方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希望各位同志再接再厉,在这片西非土地上再立新功。

军医组负责人和所有队员感谢大使馆在建军节这个特殊日子送来慰问和关怀,表示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克服艰苦条件、展现过硬作风,通过军事医疗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相互信任和传统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