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赴拉各斯考察重点项目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08-09 15:05

2022年8月2至3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赴拉各斯州考察莱基自贸区、丹格特炼油厂项目及莱基深水港项目,同企业座谈并慰问中方员工。

崔大使表示,当前中尼双边关系发展势头向好,合作不断深入。中资企业在尼投资承建的重点项目已成为代表两国合作的“亮丽名片”。自贸区、炼化厂和深水港均位于拉各斯莱基地区,要在确保项目质量、打造企业品牌的基础上拓宽思路、形成合力,探索形成“前港、中区、后城”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融合发展,为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崔大使还听取了企业关于项目进度、安保建设、卫生防疫等相关汇报,并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安保工作,充分保障项目人员的身心健康。

莱基自贸区是2006年首届中非合作论坛重要成果,由中土集团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现有运营企业54家,创造当地就业3000人。丹格特炼油厂项目由中材国际负责土建工程,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承担核心设备安装任务,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炼油厂。莱基深水港项目由中国港湾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尼日利亚乃至全西非最大的深水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