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参访槟城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
来源:    2021-12-01 19: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带领部分馆员及家属走访槟城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学习孙中山先生早期在槟城和海外的革命活动及南侨机工等展出史料,了解纪念馆发展状况,并与纪念馆馆长庄耿康及工作人员、《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等20位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座谈。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总领馆一行今天赴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参观,目的是学习弘扬革命精神。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牢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不忘南侨机工为祖国抗战作出的牺牲和奉献。长期以来,因为血脉相通的民族情怀,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值得后人铭记、弘扬。

鲁总领事还表示,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并实现经济较快恢复和持续增长,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庄耿康等表示会尽己所能守护、传承好先辈的精神遗产。

参观结束后,我馆出席活动馆员纷纷表示很受教育,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促进新时代中马友好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尽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