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访问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学
来源:    2021-12-02 18: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访问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CU),与校长史蒂夫·查普曼、常务副校长西蒙·莱丁斯、副校长王嵬等进行座谈交流,参观校区并看望部分在校教师和留学生代表。

龙总领事简要介绍中国形势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情况,并表示,ECU大学是以西澳州籍首位联邦女议员名字命名的百年老校,多年被评为全澳本科教学质量最高的公立大学,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今年是澳洲工党领袖惠特拉姆访华50周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澳建交50周年,希望ECU大学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双方友好合作与学术交流,为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查普曼校长欢迎龙总领事到访并介绍了ECU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发展情况。强调曾多次率团访华,对中国发展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ECU高度重视对华交流与合作,与中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合作和深厚友谊,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进一步推进学者和留学生交往,充实两国友好合作基础。

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简称ECU)创始于1902年,前身是西澳教育学院,1991年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目前拥有三个校区和八个学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