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黑山大使刘晋考察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
来源:    2021-12-10 19:00
[字体: ]      打印本页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主体工程按合同于11月30日完工。2021年12月10日,驻黑山大使刘晋陪同黑山总理克里沃卡皮奇赴公路现场见证考察。

刘大使表示,很高兴与总理先生一道见证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主体工程完工,期待双方共同加快其他工程推进。高速公路是一条友谊之路,中黑传统友好,这一项目正是两国友好的具体体现。这也是一条合作之路,高速公路是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的旗舰项目,也是合作重要成果,两国政府都为此付出了努力,展现了友好合作意愿。高速公路建成对黑山经济发展和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要,也无疑会对两国在更多领域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打下基础。我还要特别感谢在艰苦条件下努力工作的中黑两国的建设者们,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不远万里来到黑山的中国路桥施工人员。据我所知,高速公路是中国路桥海外项目中工程难度位列前三的项目,中国工人克服在国内施工不曾遇到的困难,与黑山同行进行了良好的合作,高质量完成施工。我谨对中黑两国的建设者为他们给中黑友好合作和黑山基础设施建设所作的贡献表达敬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