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巴西副外长德卡瓦略举行<br>中巴多边事务副部级磋商

2022-02-25 10:45

2022年2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以视频方式同巴西副外长德卡瓦略举行中巴多边事务副部级磋商。

马朝旭祝贺巴方今年1月正式就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表示愿同巴方就包括安理会在内的广泛的多边事务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积极努力。

德卡瓦略感谢中方支持巴方竞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表示当前全球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巴方期待更加深入地参与联合国及安理会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中巴在多边领域的优先事项以及安理会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表示将坚持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及安理会发挥应有作用,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的协调合作,就彼此关切问题加强沟通和相互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