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王毅会见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

2022-07-09 17:17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50年来,双方本着开放态度和务实精神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取得新成果,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全球发展繁荣作出中荷贡献。中方愿同荷方一道,把好正确方向,名副其实地践行两国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定位,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毅说,全球化使各国市场联通、资源共享、产业交融,不仅使各方受益,也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将经贸合作价值观化、政治化,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不仅违背经济规律,也不利于疫后复苏。习近平主席指出,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不符合历史潮流。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愿同荷方一道,排除干扰,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胡克斯特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比喻十分贴切。我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令人赞叹。荷兰高度重视对华友好,高度评价半个世纪来两国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希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本着平等互惠和相互尊重原则,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胡克斯特拉表示,俄乌冲突影响波及全球。荷方主张坚持多边主义,期待中方发挥重要影响和作用。王毅表示,各方在二十国集团外长会上都呼吁应尽快停火止战。中国将继续坚持劝和促谈,支持欧方为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