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

2022-05-11 16:18

2022年5月11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

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号召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中越两国青年都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双方有必要加强青年工作交流,为各自社会主义建设和中越友好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刘表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日前顺利举行。这次选举是“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的成功实践,展现了新选举制度的进步性和优越性,反映了民心所向。香港长治久安是包括越南在内的地区国家之福。

刘积极评价中越关系,表示越南谚语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在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背景下,中越要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同越方密切配合,把高层共识落实好、把中越同志加兄弟的友谊维护好、把各领域各层级合作推进好。

范表示越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越中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立场相近,越方坚定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将同其他东盟国家一道,坚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推动同中国等对话伙伴交流合作,致力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范祝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强调越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一国两制”方针,反对干涉他国内政的言行。

双方还就中越双边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