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纪念活动

2022-07-19 10:18

2022年7月18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出席南非驻华使馆举办的“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纪念活动。

吴鹏在致辞中表示,曼德拉先生为人类和平和解、非洲民族解放以及中南、中非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将继续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同非洲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实现合作共赢,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在致辞中表示,曼德拉一生致力于争取民族解放和社会公正,他在狱中曾受到中国“长征精神”鼓舞,始终对中国人民支持南非反对种族隔离的斗争深表感谢。我们要在曼德拉追求和平自由精神的感召下,加强减贫事业投入、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曼德拉是南非反对种族隔离的杰出领导人,新南非首任总统。2009年联合国大会决定,从2010年起将曼德拉生日即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以表彰曼德拉对和平文化与自由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