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里斯本大学校长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3-03-15 00:00

2023年3月13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里斯本大学校长路易斯·费雷拉教授,并就中葡两国高校教育交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等议题交换意见。     

赵大使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两会”情况及中葡关系,表示里斯本大学是全球和葡萄牙著名高校,一直以来为中葡教育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更是为推动葡萄牙年轻一代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葡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葡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两国高校在人才联合培养、语言教学、学生双向流动等方面建立务实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中葡关系的友好发展。

费雷拉校长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表示国际化一直是里斯本大学的办学宗旨,与中国许多高校的合作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并为学生提供了体验多元文化的学习氛围。近期建立的上海大学里斯本学院就是大学最具标志性的国际化项目,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与中国各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来里斯本大学学习。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葡方院长若昂·巴雷罗教授、中方院长王锦程教授等陪同出席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