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荷兰大使谈践出席荷兰冬奥庆功会

来源:(驻荷兰使馆) 2022-02-23 02:38

2022年2月22日,驻荷兰大使谈践应邀出席荷兰公共卫生、福利与体育部在海牙骑士厅举办的冬奥庆功会。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出席并致辞。荷长期护理与体育大臣康妮·赫尔德向冬奥冠军颁发王室奥兰治-拿骚勋章。荷奥委会主席安妮克·范扎嫩-尼伯格、获奖运动员和教练等出席。

谈大使表示,作为享誉世界的“速滑王国”,荷兰代表团在本次冬奥会上表现卓越,向荷方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荷体育合作由来已久,交流互访频繁。今年是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

吕特首相欢迎谈大使出席荷兰冬奥庆功会,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冬奥会荷兰取得8枚金牌、17枚奖牌的好成绩,这离不开奥运健儿们的努力付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吕向所有运动员表示感谢,并祝愿荷兰冬奥代表团再创佳绩。

荷兰奥委会主席安妮克·范扎嫩-尼伯格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称赞中方组织得力,防疫工作十分出色,志愿者们热情友好的服务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通过举办冬奥会,展现了“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注入和平、友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