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墨媒体《千年报》发表署名文章《共逐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3-12 09:55

2022年3月11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墨主流媒体《千年报》发表题为《共逐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全面兑现办奥承诺,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后,中国政府精心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并借举办冬残奥之机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的关注度和包容性,助力建设一个无障碍的世界。文章全文如下:

2月20日,历时19天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万众瞩目中闭幕。在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举办的这场冰雪体育盛会,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表明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新传奇,为饱受新冠疫情困扰的世界带来信心和希望。

中国庄严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了一届充满前沿科技元素的简约、安全、精彩的绿色奥运盛会。来自91个参赛代表团的近3000名运动健儿闪耀赛场,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170位官方代表,包括31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重要王室成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同聚中国、共襄盛举。北京冬奥会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2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在北京冬奥会上落地应用,11个夏奥场馆转化为冬奥场馆,开幕式点火仪式用“微火”取代熊熊大火,各场馆绿色电力供应达100%,清洁能源车辆占比80%。北京冬奥会成为第一个实现“碳中和”冬奥会。中国用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防控体系,保障了包括运动员在内的1.5万余名涉冬奥重点人员健康安全,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来之不易的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本届冬奥会“奥运村独具匠心,场馆令人叹为观止,组织工作非凡卓越”,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四名墨西哥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奋力拼搏,挑战极限,展现了墨西哥人的风采。年轻小伙卡里略在花样滑冰赛场展现自我,实现了墨西哥人站上世界最高水平花滑舞台的梦想。企业经理莫雷诺完成从职场到赛场的跨越,在越野滑雪项目中演绎“冬奥远征”。旗手施莱伯和运动员迪克森也在高山滑雪比赛中奋勇争先。北京冬奥会为墨运动员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他们发布视频,接受采访,参加主题歌曲录制,称赞北京冬奥会带来完美的赛事体验。墨奥委会副主席阿塞维斯表示北京冬奥会已载入史册,为人类历史和体育史留下了重要印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如期而至。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的冬残奥运动员将在北京和张家口的冰雪赛场上追逐梦想。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聚焦残疾人体育健儿在冬残奥会上的精彩亮相。贝拉斯克斯将代表墨西哥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顽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拼搏。这是他第四次参加冬残奥会,期待他在赛场上以出色表现赢得全世界观众的喝彩。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并将此次冬残奥会的举办作为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和实现全面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后的十几天里,北京冬奥组委迅速、有序地完成各项设施和服务转换的工作。各场馆和冬残奥村暖心细节随处可见,增设无障碍标志和坡道,设置假肢与轮椅维修中心,媒体看台为残疾记者设置了无障碍坡道,餐厅重新规划,降低了手部消毒区的位置,无障碍座位和卫生间改造完成……力求为冬残奥会运动员、观众和记者等打造安全、顺畅、“有温度”的无障碍环境。

中国有信心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举办一届同样无与伦比的冬残奥盛会,助力建设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