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向格奥委会移交宁波市捐赠的体育物资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3-19 05:29

2022年3月17日,浙江省宁波市向格林纳达奥林匹克委员会捐赠的体育物资交接仪式在圣乔治举行,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格文体部长的代表、体育协调员彼得斯、奥委会代理主席约瑟夫、秘书长维克多、乒协主席安托万等出席并致辞。该批体育物资包括15张乒乓球桌和50副乒乓球拍。

韦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宁波市发展情况及在体育领域的优势,并对宁波市外办、体育局及乒协等单位通力配合完成本次捐赠工作以及宁波市对中格双边关系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韦大使指出,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中格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帮助恢复和扩建的板球场和田径场作为中格友谊的“常青藤”,不仅成为格民众体育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格在加勒比地区的两张“金名片”。中格在体育、青年交往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期待两国以此为抓手,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韦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使得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奥之城”。中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而绿色低碳实践也已经成为美丽中国亮丽底色的实践典范。相信“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将持续闪耀光芒,希望未来有格运动员参与冰雪竞技。

格方在发言中回顾中方长期以来对格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赞赏中格体育合作亮点纷呈,对宁波市人民政府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格乒乓球运动将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长足进步,希与中方继续深化在文体领域的合作,并与宁波市保持友好交往。格方并祝贺中国在疫情条件下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称这在国际奥林匹克史上写下光辉一笔,所展现的奥运精神煜煜生辉。

仪式结束后,韦大使和格方嘉宾们还兴致勃勃地上阵挥拍,切磋了乒乓技艺。

格国家电视台对活动全程进行采访,主流媒体《信息报》报道活动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