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演讲会

来源:(驻新潟总领馆) 2022-05-10 17:07

2022年5月10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由新潟香港协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演讲会并致辞,新潟县副知事佐久间丰、新潟市长中原八一、新潟香港协会会长吉田至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代理)胡钜华、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等出席。

孙总领事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一国两制”实践取得成功。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香港将长期保持繁荣稳定,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孙总领事表示,新潟与香港同为港口城市,各领域交流活跃,经贸往来频繁。期待两地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抓住RCEP生效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积极助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佐久间丰副知事、中原八一市长、吉田至夫会长等表示,新潟县、市及当地经济界均高度重视同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地方交流合作。新潟当地盛产优质大米,且滑雪、温泉等观光资源丰富。今后将面向后疫情时代,进一步用好相关资源,持续深化两地在经贸、文旅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胡钜华代表、游绍斌代表等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坚决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营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期待疫情平息后有更多新潟县友人访问香港,感受这个开放友好且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都市。

纪念活动上,北陆近畿久保田社长久保力、香港贸易发展局东京事务所长伊东正裕围绕日本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贸合作现状及前景展望等发表了演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