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中塞青年交流座谈会

来源:(驻塞舌尔使馆) 2022-05-10 18:58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2022年5月6日,驻塞舌尔使馆举办主题为“你眼中的中国,我眼中的塞舌尔”中塞青年交流座谈会,驻塞舌尔大使郭玮等使馆全体外交官、塞舌尔留华学生、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中国援塞医疗队医生及中资企业员工青年代表等约20人出席。

郭玮大使与现场中塞青年亲切交流互动,并接受塞第一大报《民族报》专访,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也是中国和塞舌尔加深了解和沟通的重要纽带,中塞友好离不开两国青年的参与。塞留华学生曾在中国学习、生活过,对中国的了解更深入、更真实,希望他们学成后都能成为塞舌尔和中塞友好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来自中塞各行各业的青年人分享在中塞两国工作、学习、生活小故事,畅谈异国工作生活的感悟和收获。使馆青年代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五四”青年节的背景和意义,表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中塞青年朋友共同庆祝这个节日有特殊的意义。

塞留学生吴德凯和玛拉感谢使馆邀请参加这个特别的活动,表示在华学习经历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中国的迅速发展,赞叹中国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全面的保障条件,青年职业选择非常多元,与中国朋友尤其是青年接触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踏实肯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品质;华裔塞留学生马焕媚表示,小时候在中国的生活经历让她对祖籍国充满热爱,并对中国的发展感到非常自豪,经常向塞舌尔朋友介绍中国,鼓励塞年轻人去中国留学。

中方青年代表们表示,塞文化多元包容、注重环保、人民对华友好、青年热爱生活、勇于追求梦想等特点让人印象深刻。在塞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与塞共克时艰、携手抗疫的经历让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塞友谊的理解更加深入,今后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助力中塞友好。

  

《民族报》详细报道活动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