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线出席格林纳达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5-12 06:12

2022年5月10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的“格林纳达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海外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格驻华大使戴艾美、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格公共管理局人力资源管理高官莱恩、农业部首席农业官汤普森等出席仪式并致辞,30余名格学员出席仪式。

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是中格双边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方通过援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式大力支持格农业发展。海南省与格林纳达气候相似,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有丰富的热带农业技术与经验,此次培训班为格量身打造,有针对性的分享交流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经验,相信将为格提高农业产量、促进农业生产现代化和减贫脱困事业提供帮助。中方愿在双边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进一步促进中格在农业等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戴艾美大使及格方官员表示,农业是格重要支柱产业,关系格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其时,对促进格农业生产自给自足、保障农民生计、恢复疫后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方通过人力资源合作等方式,无私分享在农业、减贫、医疗卫生、国家治理等各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为格培养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实证明,中国是格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期待与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