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出席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开学典礼

来源:(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2-05-12 13:16

2022年5月9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应邀出席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开学典礼并致辞。厄前总统、拉丁美洲一体化与发展基金会(FIDAL)执行主席阿特亚加、教育部、学校所在洛斯里奥斯省及莫卡切市地方政府代表、学校师生和家长、领区内侨团代表等约200余人出席活动。

张总领事表示,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所在的洛斯里奥斯省见证了一个半世纪以来旅厄中国侨民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孕育了中厄民间交往和谐共存的友谊之花。学校师生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慷慨捐助中国抗疫,彰显中厄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感情。张总领事感谢厄方各级政府、各界友人及旅厄侨胞为推动中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给予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肯定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在中国语言文化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学生刻苦学习,再创佳绩,成为中厄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两国共同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阿特亚加对中国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令人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感到钦佩,向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表示敬意,称赞在厄中国侨民艰苦奋斗为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期待思邈维华学校成为两国文化交融的桥梁,祝愿学生再接再厉,学好中文,了解中国,不断播撒中厄友谊的种子。

学生现场展示了中国武术、歌舞、美食、剪纸、中医药等课程学习成果。张总领事、阿特亚加等受邀嘉宾分别向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和通过汉语等级考试的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张总领事还就中厄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接受厄当地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