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援东营养食物分发活动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5-12 14:07

2022年5月11日,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向东帝汶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捐赠营养食物分发仪式在帝力市梅蒂纳罗村启动。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卫生部长贝洛和WFP驻东代表刘大耕出席并致辞。当地村民及妇女代表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当前东国内粮油市场大幅涨价,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对弱势贫困群体尤其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带来严峻挑战。去年,中国政府决定向东弱势群体提供营养食物援助。近日,WFP克服疫情和全球粮食供应链受阻等困难,已将第一批营养食品运抵东,并将依据中方的援赠计划,分批次向东发放550吨营养食物,惠及全国14万人次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此外,中方还通过WFP在东中小学校实施了营养餐计划,深受东师生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东在粮食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助力东改善民生及实现“零饥饿”政策目标。

贝洛部长感谢中方长期在医疗卫生和粮食安全领域对东提供的支持与援助,特别是本次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的营养食物援助如及时雨,将有效缓解东面临的食品短缺和营养不良问题。她代表东妇女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希望双方在该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肖大使会同贝洛部长等看望和慰问当地居民和妇女群体,并向现场代表们分发了中方捐赠的营养食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