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拜会桑伊斯兰教大穆夫提

来源:(驻桑给巴尔总领馆) 2022-05-12 14:26

2022年5月11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礼节性拜会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伊斯兰教大穆夫提萨利赫·卡阿比长老。

张志昇向他和桑给巴尔人民致以开斋节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对桑给巴尔在姆维尼总统领导下保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团结、宗教和睦表示赞赏,对桑大穆夫提办公室和卡阿比长老为此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积极评价。

张志昇简要回顾了中国和桑给巴尔的传统友好关系,并通过部分图片和视频展示了中国穆斯林信众斋月祥和生活和群众欢度开斋节(肉孜节)情况。张志昇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奉行的宗教信仰自由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政策,以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8次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情况,强调中国同伊斯兰世界始终坚持互尊互信、互学互鉴,愿继续加强团结互助,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致力实现发展共赢。

卡阿比大穆夫提欢迎张志昇总领事专程前来祝贺开斋节,请张转达他对中国穆斯林信众的节日祝贺和对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他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桑提供的帮助,积极评价中国的宗教信仰政策以及中国政府为保障正常宗教活动所做大量努力,高度赞赏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以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致辞内容,并强调,桑给巴尔人民同中国人民早在数百年前就开始了友好交往,桑方对中国的信任有深厚的历史基础,不会受近年来某些国际媒体涉华歪曲报道的影响。桑方坚持不同宗教信仰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处,桑大穆夫提办公室愿与中国总领馆保持沟通,共同促进双方伊斯兰教界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