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霹雳州安顺三民独立中学孔子课堂启用开幕礼仪式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5-11 17:44

2022年5月1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霹雳州安顺三民独立中学孔子课堂启用开幕礼,就华文教育发展、教育合作与该校董事长吴亚烈、校长胡永铭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鲁总领事积极评价安顺三民独中办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孔子课堂项目成功引进校园,为中马两国青年学子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增进友谊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安顺三民独中也是中国多家高校国际学生生源地,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到中国知名学府求学深造。相信这些也将有助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世代友好。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领区华文教育发展,愿与各界人士一道,共同促进中马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书写中马友谊新篇章。

吴永烈、胡永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情况,表示愿同驻槟城总领馆加强联系,同中国省市学校加强交流合作。

鲁总领事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实验室、烹饪工作室、多媒体教室等多个场所设施,并看望了中国籍留学生。

2021年3月在河北省廊坊市帮助下,安顺三民独中成功引入孔子课堂《中马汉语及文化课堂》项目,旨在通过教授汉语和中国文化,增进中马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