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希腊大使肖军正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希腊使馆) 2022-05-13 16:27

2022年5月12日,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在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希建交50周年有关情况,并就乌克兰问题、中国疫情防控、全球安全倡议、北约新战略概念文件等回答记者提问。来自希腊国家电视台、雅典通讯社、每日报、消息报、天空电视台、星空电视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肖军正介绍了中希双方共同纪念和庆祝两国建交五十周年活动和安排情况,回顾了中希关系发展及两国合作重要成果,强调中国和希腊分别作为东西方古老文明的代表,双方友好互信、文明互鉴、合作互利、民心互通。两国关系的发展向世界展示了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双边互利合作又彰显出携手新时代的勃勃生机,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了生动实践。

肖军正就有关俄乌冲突、对俄制裁的提问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解决世界安全赤字提供了中国方案。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公正、客观的立场,尊重维护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积极劝和促谈。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只会加剧动荡和分裂,和平谈判是解决危机最现实,也最有效的途径。历史和现实都已证明,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无限制的制裁会让世界各国都成为受害者。

肖军正并就有关中国疫情防控的问题表示,“动态清零”防控策略是基于中国国情和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