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马格里布经济学人》社长迈希里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2-05-13 18:00

2022年5月13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尼斯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类期刊《马格里布经济学人》社长迈希里,双方主要就中突双边关系和经济领域合作等交换看法。

张大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建交50多年来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国与国之间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找到出路、实现共赢。着眼后疫情时代,中方愿进一步同突方探讨经贸合作新模式,基于突方需求提供技术培训等支持,分享发展经验,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

迈表示,中方是突方真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向突方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帮助和支持,突方深表感激。突拥有地理区位、高素质人才等显著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进入突市场。展望未来,突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同中方全方位合作,更好地融入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贸易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