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中秘双边安保联席会议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5-14 07:44

2022年5月13日,驻秘鲁使馆与秘鲁国家警察、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共同建立安保联席会议机制并成功举行首次会议。驻秘鲁大使梁宇、秘鲁国家警察参谋部总指挥官卡斯蒂略将军、刑事侦查局长阿尔法罗将军、国际关系局长门德斯将军、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陶风华及在秘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秘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相互信任、互利合作,已成为亲密兄弟和全面战略伙伴。中国连续八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中秘贸易和投资合作为秘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有意愿和能力帮助秘鲁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成为秘最重要最亲密的合作伙伴。

梁大使强调,安全是发展合作的前提和保障。多年来,中秘两国高度重视在安全领域合作,中方相关部门、驻秘鲁使馆始终与秘鲁警方、内政部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秘鲁正处于第三个百年发展的新起点,政治和社会稳定挑战增多,社会冲突、治安威胁加剧,建立安保联席会议机制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相信这一机制将为中秘“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提供有效安全保障,为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升级,构建中秘命运共同体做出重要贡献。中方感谢秘警方长期以来对中资企业机构、中国侨民、使馆提供的安全保障和服务。

卡斯蒂略将军表示,秘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秘中两国建立的深厚兄弟情谊是所有秘鲁人民的共识。中国在秘投资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秘鲁国家警察始终致力于保护本国及在秘各国人民的安全,加强对中资机构安全保障,关系到秘鲁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经济发展长远利益,警方责无旁贷。秘方愿充分发挥安保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部门沟通协调,不断提升警务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对重点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保障,为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保驾护航。

陶风华会长表示,在秘中资企业始终致力于促进秘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资助周边地区开展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等项目,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资企业克服疫情持续蔓延、物价大幅上涨等困难,积极稳妥推进生产经营和投资项目建设,逐步成为推动中秘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秘鲁经济复苏、扩大就业、提高税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及各中资企业始终将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放在首位,当前秘鲁治安形势复杂严峻,中企协愿通过安保联席会议机制与秘警方建立高效联络渠道,强化对中资项目和人员安全保障,为企业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多家中资企业代表与秘国家警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