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在线出席第四届中萨人文对话学术论坛

来源:(驻萨尔瓦多使馆) 2022-05-14 07:36

2022年5月11日,第四届中国-萨尔瓦多人文对话学术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论坛由西南科技大学和萨尔瓦多大学主办,西南科大国合处、萨大孔子学院承办。西南科大校长董发勤、萨大校长阿里亚斯、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出席并致辞。

欧箭虹大使对本届论坛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欧大使表示,中萨建交3年多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深化,援萨工作加速推进,人文交往成果不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两国疫苗的合作卓有成效,用实践证明对生命权与健康权的珍视是全世界追求的共同价值。

欧大使表示,西南科大和萨大历史悠久,为国家发展输送人才,为科研进步作出贡献。两校在孔子学院的成功合作为未来合作开启大门,期望两校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交流合作,推动联合创新成果,为中萨高等教育合作掀开新篇章,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董发勤校长表示,中萨建交以来,人文合作结出硕果。两校共建孔子学院,推广汉语教学,孔院为促进中萨友好,深化人文往来作出积极贡献。中萨人文对话已成功举办三届,双方围绕历史、文化、语言等交流研讨,取得积极成果,增进民心相通,深化两国友谊。本届论坛聚焦数字技术和绿色发展,旨在增进互学互鉴,助力中萨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增添助力。

阿里亚斯校长表示,萨中建交后,人文往来迅速发展,文明互鉴取得成果。萨大孔子学院成为两国人文合作新的起点和重要标杆。愿同中方一道,以孔子学院为依托,人文对话为平台,不断推动两国人文交往向更高质量、更宽维度发展,为双边关系和萨中友好贡献力量。

两校师生、萨大孔院以及萨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在线参加本次论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