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第十五届巴拿马市图书、艺术和文化展开幕式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05-14 10:52

2022年5月12日,驻巴拿马使馆联合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十五届巴拿马市图书、艺术和文化展。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拿马市副市长梅阿纳、巴拿马市文化局局长比利亚拉斯及秘鲁、巴西、智利、摩洛哥等多国驻巴使馆官员出席。

魏强大使表示,中巴建交5年来,两国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中方高度重视与巴人文交流,5年来开展了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绘画、烹饪等在内的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相知相惜。魏强大使指出,当今世界动荡不宁,正前所未有地面临分裂的风险,各国人民共克时艰、携手开创疫后美好世界的愿景受到严重干扰。在此严峻形势下,国际社会更加应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团结不要分裂,要民心相通不要成见隔阂,要共赢合作不要壁垒脱钩。为此,各国大力加强思想文化交流尤显重要。巴拿马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历来享有经济和人文连通枢纽的美誉。中方愿继续同巴一道努力,为加强人类文明互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梅阿纳副市长和比利亚拉斯局长表示,相信本次展会的举办将有助于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视野,提升修养,衷心感谢中国等国使团积极参展。

开幕式上表演了巴拿马传统舞蹈,巴大孔院的老师还带来了精彩的古筝、书法表演。

中国展台上布置着琳琅满目的中国手工艺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之江新语》、《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巨人的觉醒》等书籍,受到观众们热情欢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