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丹麦大使冯铁出席“大学生进使馆”活动

来源:(驻丹麦使馆) 2022-05-14 22:07

2022年5月12日,驻丹麦使馆邀请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奥尔堡大学、罗斯基勒大学的大学生走进使馆,驻丹麦大使冯铁和使馆外交官同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冯大使向同学们介绍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功使几亿人摆脱贫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幸福。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我们是最好、最成功的制度,我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中国人没有侵略扩张的基因,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认同“国强必霸”的逻辑,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我们不输出自己的发展模式、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也坚决反对有人将西式民主当作什么“普世价值”强加于人,我们认为不同文明、不同制度、不同宗教的国家应该而且完全可以和平相处、合作共赢。冯大使鼓励大家有机会去中国学习、旅游或工作,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今天的发展,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冯大使并就乌克兰危机、中西方文化差异、民主制度、涉疆问题、中非关系、阿富汗问题等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的古筝演奏和太极拳、太极剑表演,中国文化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

丹麦大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中国大使馆,第一次近距离同中国大使和外交官交流。作为主修国际关系、政治学和法律的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直接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和观点,感到非常具有启发性,有助于他们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中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