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创价学会副会长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9-29 13:28

2022年9月28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创价学会副会长、北海道长羽磨生泰一行。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创价学会长期为推动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积极作用。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当前,受国际局势影响,两国关系面临复杂局面。中日友好在民间,希望创价学会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积极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共同为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不懈努力。

羽磨生泰副会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拨冗会见并表示,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曾与周恩来总理谱写“海棠与樱花”的友谊佳话。北海道创价学会将继承先辈精神,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贡献新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