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非盟使团) 2022-09-29 20:52

2022年9月29日,驻非盟使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分别致贺辞。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题视频《超乎你想象的中国》展示了中国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

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中国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运行平稳,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动能。北京冬奥会、博鳌亚洲论坛、金砖峰会先后成功举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世界和平与繁荣注入强劲动力。在中非盟建交2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同非盟轮值主席、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互致贺电,彰显中非高度的政治互信。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加快推进落实,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将更加深入。

胡大使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中非友好的各位朋友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下一个阶段中国的发展规划宏伟蓝图。非盟在成立20周年之际也迎来新发展契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紧密携手,落实好中非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中非盟合作的引领作用,弘扬中非传统友谊,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代表非盟委员会并以个人名义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热烈的节日祝贺,祝愿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中国繁荣昌盛。法基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达崇高敬意,对中非盟战略伙伴关系为中非人民带来的福祉感到满意。法基高度赞赏双方共同促进以国家间团结、合作、尊重、互利为特征的新型多边主义,重申进一步加强中非盟关系的坚定意愿。

招待会还展示了2022年中非盟在高层交往、团结抗疫、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在非盟友人的祝福和《花好月圆》、《我和我的祖国》民乐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非洲各界友人纷纷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深化中非盟、中非关系的殷切期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