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2-09-29 22:13

2022年9月29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格议长帕普阿什维利、格议会教科委主席阿米拉赫瓦里、格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主席刘光文教授、格自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吉布拉泽、在格中企代表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并致辞。

周大使发表主旨讲话表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前行,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环保的奥运盛会;神舟十四号飞船顺利升空,中国空间站即将完成在轨建造。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既定目标,为今年的国庆交上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周大使表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同格鲁吉亚及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发展尽力,为团结进步担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世界。今年6月9日,习近平主席与格总统祖拉比什维利等领导人就中格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两国领导人近期多次举行会晤。中方愿与格方继续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双边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三十而立的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愿中格友谊山高海深、地久天长。

帕普阿什维利议长等格政要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祝贺,并盛赞中国发展成就,高度评价格中关系,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