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周育琦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2-09-30 00:03

2022年9月28日,驻多米尼加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周育琦携全体外交官出席。多米尼加第一副外长戈麦斯、多中央和地方政府代表、参众议员、有关政党、外国驻多使节、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以及驻多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汉语教师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

周育琦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新中国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周代办表示,中多建交四年多来,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政府、议会、司法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政治互信持续深化。面对疫情挑战,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多政府、主要政党和各界友好人士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多经贸往来步入快车道,双边贸易额4年增长90%。两国地方合作活跃,人文交流内涵丰富,中多友好日益深入人心。中多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周代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中方愿与多方共享机遇,共创双边关系更美好未来。

戈麦斯副外长在视频致辞中,代表阿尔瓦雷斯外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自2018年建交以来,多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务实合作等广泛领域联系日益紧密。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多米尼加政府和人民向中国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美丽中国》、《在灿烂的阳光下》、《天地英雄》、《我和我的祖国》等宣传视频。大家在中国民乐和大美河山中欣赏东方艺术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国深厚文化底蕴,感受现代中国蓬勃朝气,展望中多合作广阔前景。

多米尼加各界人士盛赞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热烈祝贺新中国73周年华诞,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福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